正文 < 励志人生 < 善书推荐 < 首页 :当前
让痛苦升华
来源:民间善书 作者:

有时, 我想:从某些女人的立场来看, 女权伸张, 女性觉醒之后, 她们的世界是否反比以前增加了更多的苦恼?因为多少年来, 中国女人好像都被教导着独霸丈夫感情与身体是不应该的.

一个贤慧的妻子, 不但要容忍丈夫在妻子以外的女人, 而且最好是安排机会把丈夫喜欢的女人光明正大的接回家来, 于是公婆满意, 邻里赞美, 否则就是不识大体.

但现在妻子们要求丈夫只属于自己一个人, 而多数丈夫们却还遗传着祖先那种“多”情的根性, 当然女人的痛苦就产生了, 因为她们不甘心接受这种待遇.

女人的心又小, 装不了几样东西, 拿走一样, 就空了一半.

丈夫在这里可以说占了很大的位子, 一旦空了, 那种疼痛是难以忍受的.可是男人除非不从你心里走出去, 一朝走了之后, 只有等他自己回来.走得不远的也许还能拉住, 走远了则任何“招魂术”都无效.至少我到现在还没听说谁被唤回过.

即使心空了一半, 人还是要活下去, 不但要活, 而且不能活得太苦.当他们在别的女人怀中欢笑, 妻子却独自悲苦饮泣, 那岂不太傻?且放眼大千世界, 难道没有一样可以寄托我们的心灵吗?

您可曾窥探过音乐的悦耳、图画的悦目、文学的悦心?可曾尝试掘开泥土埋下一粒花种, 绿芽穿出, 枝叶茁壮, 花朵绽放, 能使人有收获者的满足, 可曾尝试抖开一段衣料, 让您的想象力驰骋其上, 结果也许会有创造者的满足.设法以自己为中心来生活, 在尽了主妇职责之后, 单独去看一场喜爱的电影也不为罪过, 寻找那可以滋润心灵的, 可以长期沉浸其中的爱好, 心就不会空荡荡的难受了.

一位主妇在她丈夫冶游十五年的时间中, 练就了一笔功夫很深的小楷字, 她说全神贯注写字时, 可以达到浑然忘我的境地, 一切痛苦都升华为安祥, 虽然每天只有个把钟点这样的“享受”, 但对于开朗心胸有莫大的效果.生气、哀伤又能得到什么呢?

下页:意志、决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