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化妆小技巧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 月24 日

〖历史上的今天〗

昆明开往上海的80 次特快行至昆明—贵阳线的且午到邓家村间,发生严重颠覆事故.死亡88 人,重伤66 人.(1988)

〖每日格言〗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毛泽东

〖知识卡片〗

1.眼眉毛稀疏怎么办?

用眉笔填补并不恰当.要取得自然效果,可用小扫刷涂上些深棕色眼影粉,从眉中央开始往外描,最后才描眉头.扫子要依眉毛的生长方向描。

2.如何遮掩黑眼圈?

用黄色遮瑕膏在眼下部位点上数点,再用化妆棉打匀,然后再涂粉底、上妆。

3.鼻翼至嘴角的两条笑纹令人老相,如何藏拙?

在笑纹上涂上比日常粉底色浅一个号的粉底,用指尖向外涂抹开去,然后再上粉底,便可藏拙。

4.如何画眼线?

由于下眼睑边较上眼睑边湿润,因此先描下眼睑,再画上眼线.这样,眼线笔就不会被柔嫩肌肤所阻,眼线亦较为明显.描上眼线时还可以用一只手轻轻拉起眉变,更易下笔。

〖附注·补充〗

服式与体型

人的体型有高、矮、胖、瘦之分,再细分则有脸圆、脸长、颈短、颈长、溜肩、宽肩等区别.一般脸宽颈短者,不宜穿横条的高领上衣,也不宜系围巾,而应选矮领、尖领的服装.颈长而消瘦的,则应选择竖领、横条的服装.腰低腿短的,不宜穿紧身上衣,或竖条图案的衬衫下穿裙子,也不宜穿臀围中部有横条裁剪式样的服装.而宜穿上衣较短的连衣裙,或腰部裁剪较高的大衣.臀部大的,不宜将带褶的裙子穿在上衣外面,切勿穿紧身上衣,而宜穿半卡腰、流线型服装.窄肩的人不宜穿无袖或连袖的上衣,不宜穿下摆饰有横向图案的连衣裙,而宜穿泡泡袖、胸部或衣袖有横向图案的上衣。

下页:与人相处十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