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鸡鸭的烹饪诀窍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4 月25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崇祯帝朱由检自缢于景山树上,明朝灭亡.(1644)

〖每日格言〗

格言,是人类智慧的火花,是前人宝贵人生经验之结晶。

——佚名

〖知识卡片〗

1.蒸鸡时先将鸡放入浓度为20% 的啤酒水里,浸泡半小时左右再入锅蒸,这样做出的鸡味道新鲜。

2.炖老鸭时,在锅里放进几颗螺丝同煮,则鸭肉很容易炖烂。

3.老鸡不易炖烂,若在宰杀前先灌一匙醋待过几分钟后再杀,炖时用文火,鸡肉烂得快。

4.老鸡鸭不宜用猛火煮,如果先用凉水加入少许食醋泡半小时,再用微火炖,肉就会变得鲜嫩可口。

5.煮老鸡鸭时,加入几块生木瓜同煮,鸡鸭肉容易煮烂。

6.隔年老鸡宜吃汤,当年鸡吃肉,仔鸡最细嫩,宜炸、炒等。

7.特别指出鸡屁股吃不得.因为鸡屁股有许多淋巴小结,内含大量吞噬细胞,这些细胞能吞食进入鸡体的各种致病物质,但不能分解它们,因此,鸡屁股应弃之。

〖附注·补充〗

废旧唱片的妙用

将废旧唱片放在炉火上烤软,用手轻轻地捏成荷花状,这样就制成了一个别致的水果盘.也可以随心所欲地捏成各种样式,或用来盛装物品,或作摆设装饰,别具特色.破裂的唱片,将剩余部分沿着纹路剪成圆式,可当作杯垫。

旧丝袜的妙用

在旧丝袜内塞些软布用来擦皮鞋非常方便.旧丝袜内放入卫生球、防腐剂等,挂在衣橱内,能防止衣物发霉生虫.装满香料放于内衣橱中,能使内衣香气四溢.将旧丝袜脚掌部分剪掉,套在扫帚上(扫帚头露出10 厘米),能防止扫帚变形而且更耐用。

废瓶盖的妙用

找三个铁质的酒瓶或汽水瓶盖,盖里向上,依次靠紧钉在一块大小合适的木板上,即成刮鳞器,用它刮鱼鳞,既好用又安全。

下页:胶卷的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