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室内空气清净器的选择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2 月15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卡特总统宣布中美建交.(1978)

〖每日格言〗

健全自己的身体,保持合理的规律生活,这是自我修养的物质基础。

——周恩来

〖知识卡片〗

空调和取暖器日益普及,门窗紧闭的时候也就随之增多,结果室内空气混浊就在所难免了.清净器如一台竖起的小型收录机大小,启动后,前面的吸风器就能大量吸进室内的污浊空气,经过机内活性炭层和电热板后,从顶部或背部流出的却是净化了的带有高浓度负氧离子的新鲜空气.房间越小,效果越好,可连续使用,国产每台售价一般在300 元左右。

家用电子消毒箱的选择

远红外电子消毒箱如冰箱冷冻室大小,它采用红外线消毒,120℃的高温足以杀灭碗碟杯盅上的致病菌,功率一般为1000W 左右,箱体有不锈钢和喷漆两种,价格在500 元上下.由于每次消毒只需10 分钟,耗电量微乎其微,对保证家庭健康生活大有稗益。

〖附注·补充〗

洗手的学问

1.洗手的肥皂应选用温和的油性皂,用后要用清水彻底洗净.用软毛巾将手抹干,但不要用力擦。

2.洗后用润手液涂抹,如觉得润手液过粘,可用纸巾吸去手掌上多余的油,手背的则不要抹掉,晚上临睡前可再涂些油质润手膏。

3.如觉得手掌又干又粗时,可在洗手后甩去手掌上的水滴,趁湿涂上润手液,再戴上塑胶手套1 个小时。

4.洗手后,在手背上涂些防晒油以防老年斑。

5.剪指甲,先用润手液使指甲变软,并要用利剪.但锉指甲一定要等指甲干后再锉,应朝同一方向锉,不要来回锉。

6.涂指甲油可保护指甲,先用棉球蘸点醋,把指甲擦干净,等醋完全干了以后,再涂指甲油,不但不易脱落,还可光亮生辉.指甲油每周洗去一次为宜。

7.使用化学剂洗涤衣物时应戴胶手套,双手免受刺激。

下页:家庭制清凉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