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地毯的选购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0 月4 日

〖历史上的今天〗

苏联第一颗卫星发射成功.(1957)

〖每日格言〗

谁虚度年华,青春就要退色,生命就会抛弃他们.——雨果

〖知识卡片〗

如何选择一块优质地毯呢? 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去鉴别:

一、规格(即尺寸),根据自己所需要规格去选择,选购尺寸应略大于标准尺寸为好,这主要是防止地毯在使用过程中因遇水、遏冷等原因而发生收缩。

二、毯型,应周正,不应有歪斜、长短不一致。

三、毯面,要平整、无毛头,毯面的光泽和色泽要一致。

四、厚度,要一致,应符合标准厚度或略大于标准厚度.厚度越薄,越会影响使用寿命,同时也减少了地毯的舒适感。

五、毯背,要平整、干净、均匀。

六、纹样(图案),要美观、不走形,囤案深浅要调和,大小边宽度应一致,抱角花、叶等图案要对称。

另外,剪花地毯要剪痕清晰、明显,剪口宽度一致.地毯的绕边要均匀,底穗要长短一致。

〖附注·补充〗

西装的保养

1.清洁.为使西装保持清洁,要经常用较硬的刷子刷掉西装表面的灰尘.每个星期应把西装吊在衣架上在室外晾一小时,并用藤条轻轻拍打,以把浮尘去掉。

2.平整.为了保持西装的平整,每天脱下后应把口袋里的东西都掏出来,以免口袋变形.西装上出现皱纹时,最好能挂在充满蒸气的浴室里,让蒸气熏一熏后在通风处晾干,西装便会平整如初。

3.耐久.应该让衣料有休息的时间,最好能有两套以上西装换穿,使衣料得以休息。

下页:电热灭蚊药片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