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穿西装的学问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2 月28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为反对国民党打死打伤游行群众,台湾人民举行'二·二八'武装起义.(1947)

〖每日格言〗

多听是一种收入.多听长者的话,可增长经验;多听专家的话,可增加知识;多听众人的话,可集思广益。

——于右任

〖知识卡片〗

1.有些人穿西装不系领带,解开衬衫领口,衬衫领子耷拉下来,在领下形成一个不规则的三角形开口,即使你的面料和做工考究,也难免给人以不修边幅的印象。

穿西装,则应系领带.如不系领带,可把衬衫领子翻在西装领上面.如果打领带而又穿背心或毛衣,则领带必须放在背心或毛衣里面。

2.穿西装走路时双手背在身后,有失雅观;把双手插在西装口袋里,再将两只口袋向外撑开,也给人以不伦不类的感觉。

3.西装胸前的口袋叫'手帕袋',是放装饰手绢用的,不宜插钢笔.钢笔应插在西装里面的口袋。

4.领带不宜留得过长,一般来说,领带宽的一头垂至第一粒纽扣处为宜,不能超过第二粒扣.如穿马甲,领带不能从马甲下露出来。

〖附注·补充〗

下页:穿袜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