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羊毛衫的洗涤与保养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0 月19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鲁迅逝世.其代表作有《阿Q 正传》《狂人日记》等.(1936)

〖每日格言〗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

——刘向

〖知识卡片〗

羊毛衫正在由单纯的内衣向外衣发展.因为它具有流行的色调,款式不断更新,造型日益丰富,柔和谐调,受到广大男女青年的喜爱。

怎样洗涤与保养羊毛衫呢?

羊毛衫和兔毛衫部是由高中档的兔、羊毛纱编织而成的,洗涤时一般使用中性肥皂片或高级洗衣粉,用量为织物的2% 左右.用清水将羊毛衫浸透,放在水温40℃左右的不烫手的中性洗涤剂溶液里浸20 分钟,再用手小心地在织物的主要沾污部轻轻地搓洗,切忌紧绞,但必须及时地牵拉搓洗部位,以免织物粘缩.然后将羊毛衫放在30—35℃的温水中过清,到水质不浑浊时,即可将衣服取出,把它包卷在毛巾内吸干水,再缓缓抖开,平摊晾干,切忌在烈日下曝晒。

羊毛衫和兔毛衫的纤维含有油脂,所以收藏前要洗涤晾干.熨烫时,上面要加湿布.收藏前要在太阳下晒过。

〖附注·补充〗

下页:盆花浇水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