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服药时间的选择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2 月24 日

〖历史上的今天〗

科学共严生义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共铲党宣言》出版.它全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1848)

〖每日格言〗

机遇只垂青那些懂得怎样追求她的人。

——查理·尼科尔

〖知识卡片〗

1.滋补类药物,如人参蜂王浆、蜂乳等,适于早晨室腹或夜晚临睡前服用。

2.助消化药物,宜在饭前10 分钟服用,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充分与食物混合。

3.催眠、缓泻、驱虫、避孕药,一般在夜晚临睡前半小时服用.作用快的泻药在早晨空腹时服用。

4.维生素类药物,一般宜在两餐之间服用.用维生素K 止血时应及时服.5.抗菌素类药物排泄较快,为了在血液中保持一定浓度,每隔六小时应服药一次。

6.降血压药,根据人体生物钟的节律,服降血压药一日三次,分别安排在早上七时,下午三时和晚上七时.并且早晚两次的用药量比下午的少些.临睡前不可服用降压药。

7.镇痛解热类药,如可待因、阿斯匹林、安痛定等必须在剧痛或发热时使用。

此外,服用汤剂多在早晨或睡前空腹服,中药的补品药可在饭前服。

〖附注·补充〗

下页:服用中药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