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旅游七趣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6 月2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俄国征服克里米亚半岛.(1771)

〖每日格言〗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阴郁的日子需要镇静。

——普希金

〖知识卡片〗

一趣在于情.大西北草原的豪放之情,西南山水的神秘之情,江南湖光山色的柔美之情,亭台楼阁的怀古之情,风情、人情、物情乃至爱情,均可在旅游中得到加深。

二趣在于景.北国故都,杭州西湖,庐山飞瀑,黄山奇景,让你心潮澎湃的哈萨克草原,令人悠然神往的边陲小镇等美景,都在旅游中获得。

三趣在于新.行程不断变换,景点不断出现,新的感受,新的经历,令人心旷神怡。

四趣在于险.海上有沉船之险,沙漠有迷途之险,涉水有沉溺之险,这一切都会使人精神振奋,其趣无穷。

五趣在于累.旅途奔波,不仅长见识,而且会使身体得到锻炼.因为旅途劳累,所以睡得沉、吃得香。

六趣在自由.旅游外出,一切听由自己安排,暂将生活中的其他烦恼抛置脑后,实为人生之一乐。

七趣在博识,历史、文化、美学、经济、风土人情等种种知识,均可在旅游中得到加深。

〖附注·补充〗

下页:洗油瓶的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