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冬衣的收藏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3 月8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国际妇女节.今天是世界各国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妇女解放而斗争的节日.(1910)

〖每日格言〗

大勇若怯,大智如愚。

——苏轼

〖知识卡片〗

各种衣服都不宜直接在阳光下曝晒,不然会晒退颜色,甚至损坏衣料.洗涤毛衣时应轻轻搓洗,洗后盛于网线袋中让水沥干,或用毛巾卷裹后揿压,使水分泄出,切忌用手绞干。

丝棉和驼绒棉衣料的领圈、袖口有污垢,可用汽油轻轻揩擦,也可用中性皂液,用洗衣的刷子去污.污垢较少的呢绒衣料,只需晾晒,再用毛刷拍刷便可。

各种皮衣都不能水洗,如遇水,要放通风处阴干,切莫曝晒,更不可用熨斗烫、炉火烤,以防发硬发脆而折裂。

裘皮衣服收藏前须加清理.清理方法,先把裘皮衣服放在温柔的阳光下吹晒,拍去尘埃,然后用酒精喷洒一遍,再用冷水把面粉调成厚浆,顺着毛皮面擦刷,然后用手轻搓,使污渍沾在面粉上.搓完将粉粒抖去,边晾晒边用藤棍拍打衣面或毛面,弹去粉末。

存放时不重压,须放入几粒用纸包好的卫生球,不能和化学物品存放一块。

〖附注·补充〗

下页:旅游七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