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苹果的家庭贮藏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7 月28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唐山发生7.9 级地震.百万人口的工业城市变成一片废墟.(1976)

〖每日格言〗

聪明人从别人的过错中吸取经验,傻子非要自己犯了错误才能得到教训。

——波恩

〖知识卡片〗

家庭贮藏苹果应选择晚熟和耐贮存的品种.常见的有国光、青香焦、印度香、红玉等.这些品种一般在10 月以后成熟,此时气温在5℃上下,是贮存苹果的适宜温度.小批量贮存可用以下几种方法:

1.水缸贮藏.把水缸洗净晾干,缸底放一个盛满凉水的罐头瓶,然后把苹果层层装进缸里,装满后用两层塑料布封闭缸口,放在阴凉处即可。

2.纸箱贮藏.箱子要清洁无味,箱底和四周放两三层纸,每个苹果用柔软较薄的白纸包好,整齐地摆在箱子里.红玉、香焦等圆形苹果要横着放.国光、印度香等扁圆形苹果要立着放.果实应使梗萼相对,以免刺伤。

苹果贮存的最适温度是0—2℃,温度过高易腐烂;温度过低会受冻变质.每隔1 个月要检查一次,个别腐烂的苹果要及时清除,防止'传染'.只要方法得当,一般可贮存半年以上。

〖附注·补充〗

下页:冬拍雪景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