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睡衣的选择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1 月23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国民党政俯坚持卖国内战政策,逮捕了沈钧儒等七君子.(1936)

〖每日格言〗

事情做不好往往不是因为没有能力,大都是由于缺乏恒心。

——亚米契斯

〖知识卡片〗

现在通常所说的睡衣,是纯粹的睡衣与起居便服的统称,而且往往多指后者.其形式大多为长裙、长袍等。

睡衣一般有厚薄两类,春末秋初穿厚的,如毛巾布睡衣,真丝夹睡衣;到了夏天花样就多了,其面料的主要特点是薄、透、软、轻,有尼龙绸、真丝、棉布、涤棉、巴厘纱等,其款式也应有尽有.因其是在单元房内穿着,所以一般比较露,无袖无领,有吊带背心式、太阳裙式等.其细部加工也非常讲究,花边镶嵌、彩线滚边、绣花、系带.绣花还分小绣大绣,高档睡衣往往采用镂空绣、大绣,显得雍容华贵。

睡衣有男女之分,但男性睡衣大多是较厚的,主要于天气凉爽时穿用.睡衣是一种情调服装,因此穿着时不必顾忌大众的审美眼光,只要自己和家人喜欢就行了.但如果你处在一个大家庭或住房不是单元配套的,那么选择睡衣不要袒胸露背的。

〖附注·补充〗

下页:苹果的家庭贮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