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感冒简易治疗法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3 月31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北京大学教授李大钊等发起组织'马克思学说研究会'.(1920)

〖每日格言〗

希望在探索中孕育,成功在拼搏中积聚,幸福在苦斗中获得。

——佚名

〖知识卡片〗

取一只茶杯,倒满开水,鼻孔对着杯口冒出的热蒸气吸(调节鼻孔与杯口的距离,以患者能够忍受的热熏程度为限),直到开水变凉无热蒸气冒出.每日反复数次。

世界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法国劳夫博士,1983 年发明了鼻腔加热器,即把适温的热蒸气输入鼻腔,患者只需接受2 次治疗,每次半小时,即可杀死全部感冒病毒.本治疗法是受到这一启发而创立的.感冒病毒有怕热的弱点,加热56℃,30 分钟便可将其完全杀灭,热蒸气具有蕴热量大、穿透力强的物理特性.通过吸入热蒸气便可杀死存于鼻粘膜上的感冒病毒,从根本上治疗了感冒。

把大蒜切成细条塞入鼻孔,可防治感冒。

晚上经常用10 枚大枣、5 片生姜熬水喝,可增强人体抗寒能力,能防治感冒.如遇流感盛行,可将醋加热或将醋泼到暖气片上,散发出的蒸气能预防流感。

〖附注·补充〗

下页:睡衣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