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食用油的存效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2 月15 日

〖历史上的今天〗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访问我国,商定中美互建联络处.(1973)

〖每日格言〗

节省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

——鲁迅

〖知识卡片〗

1.新打的油可暂时存放起来,先吃以前打的油,这样互相轮换,可避免存放时间过长。

2.食用油不宜在金属容器中存放.因铁、铜、锰、镍、铅等金属,都具有加速油脂氧化酸败的催化作用。

3.盛油的容器必须干净、干燥,封口必须严密,否则容器中的水分和杂质与外界进入的水分、微生物和空气就会使油发生霉变,从而加速油脂酸败.4.应把食用油存放在背光的阴凉通风处,因为油脂除怕潮湿外,还怕阳光和高温。

5.在食用油中加入抗氧化物可以延长存放时间.如加入花椒、大料、茴香、桂皮、鲜姜等。

此外,在存放食油期间,应定期检查、品尝油脂的色香味,如发现油脂(尤其是熟油)变色,甚至变成黄色、红棕色,散发出难闻气味,透明度降低时,就不能吃了,因为酸败的食用油含有致癌物质。

〖附注·补充〗

下页:感冒简易治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