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组合家具的选购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8 月18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人间喜剧》等世界名著作者、法国作家巴尔扎克逝世.(1850)

〖每日格言〗

学到很多东西的诀窍,就是一下子不要学很多东西。

——约翰·洛克

〖知识卡片〗

1.根据房间的面积和空间大小选购适量的件数.组合式家具占据1-2块墙面,其余可配套摆放沙发等其他家具。

2.根据房间的采光和灯光,选购相宜的色彩.采光较好的可选用深色的家具,采光较差的可选用浅色家具.若房间的灯光布置得较活泼,可选用粉红、奶黄等彩色家具。

3.检查木料质量.正宗的组合式家具选用干燥处理过的木板,两面粘贴三夹板,牢固不变型,敲上去是实心的。

4.选购多功能型的.设计良好的组合式的家具都镶嵌或配有电子钟、灯具和衣架等,既造型别致,又省去了附件的安装位置。

5.仔细检查贴面和油漆颜色是否一致、均匀,柜门的安装是否妥贴.组合家具应注意尽可能少搬动,如必须搬动时则要抬离地面,不要拖拉.组合式家具多采用贴面,有些贴面是选用红木或袖木的,应减少硬物碰撞,以免脱落。

〖附注·补充〗

下页:食用油的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