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唾液止血的奥秘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8 月2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光绪帝谕令广开言路.翰林院、詹事府以及科道官员,轮班召对.(1898)

〖每日格言〗

外观往往和事物的本质完全不符,世人却容易为表面的装饰所欺骗。

——莎士比亚

〖知识卡片〗

前苏联科学家对于久治不愈的一些顽固性皮肤疾病,采用唾液疗法获得成功。

传统的唾液止血奥秘,最终为美国著名科学家斯坦·科恩博士所揭开.他发现了唾液中一种叫EGF 的活细胞,而这种由53 个氨基酸组成的多肽类物质,最大的特点就是能促进细胞的增殖分化,以新生年轻的细胞代替衰老和死亡的细胞.EGF 无疑已撩开人类智者数百年来孜孜追求探索的生长与衰老之谜的面纱.科恩博士为此荣获1986 年度诺贝尔生理医学奖。

科恩的划时代发现,意外地触发了化妆品制造商的灵感,唾液能止血说明EGF 具有加速皮肤和粘膜创伤的愈合、消炎镇痛、防止溃疡的特效.进一步的研究还发现EGF 的各种抗皱霜、沐浴剂、洗面奶、护发素等,已成为新一代国际化妆品.从初生公牛犊涎腺等提取的EGF 是最有效的抗衰老添加剂。

〖附注·补充〗

下页:补气益肝肾火锅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