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牛肉的烹饪诀窍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2 月22 日

〖历史上的今天〗

法国'二月革命'开始.巴黎人民示威游行,继而发展成武装起义.国王路易·菲力普被迫退位.(1848)

〖每日格言〗

抱负是高尚行为成长的萌芽。

——莫格利希

〖知识卡片〗

1.先用冷水把牛肉洗净,吹干水分,切成细丝,放入碗内,拌上盐.然后将茶油或菜油烧熟,把牛肉倒入锅内,不要翻动,盖上锅盖,待牛肉在锅内炸得'嘣嘣'直响时,再打开锅盖翻动几下,同时放入甜酒、大蒜、辣椒、味精即成.这样炒出的牛肉吃起来松香可口。

2.牛肉切成细丝后,放在稀薄的小苏打溶液中拌一下,炒出来的牛肉丝纤维疏松,吃起来又嫩又香。

3.煮牛肉的前一天晚上,在牛肉上涂一层芥末,第二天清洗后煮炖,既易熟又味美。

4.用高压锅炖牛肉,肉虽易烂,但不进味.倘若先用高压锅炖至五成熟后改用砂锅炖半小时左右,则味美又省时。

5.炖牛肉时,加几粒凤仙子或一点冰糖,可缩短炖煮时间,且味道鲜美。

6.先将水烧沸,再下入牛肉,这样炖出的牛肉能保存大量的营养物质,味道也香。

〖附注·补充〗

下页:唾液止血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