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领带的使用与保养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2 月25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国民党最大巡洋舰'重庆号'在吴淞口起义'.(1949)

〖每日格言〗

人们不能只爱温柔的春天、金黄的秋天,要活得有意义,还须经得起严冬和酷暑的考验。

——无名者

〖知识卡片〗

领带一般以纯真丝或人造丝与真丝交织丝绸为面料.怎样使用与保养领带呢?

丝绸领带装饰性强,为保持色泽鲜艳,一般不宜洗涤.佩带时,手指要清洁,最好根据西服和衬衫的颜色多备几条,经常调换。

领带用后,宜将其拦腰垂挂于衣架中,以保持平挺.领带不要折叠,以免起皱。

任何质地的领带只能干洗,不能水洗.因为领带的面料、里料不一样.下水后会退色和缩水,从而引起整条领带变形.干洗最好用120 号以上溶剂汽油.领带不宜在阳光下曝晒,否则会造成丝质泛黄,影响美观。

领带若长期不用,存放前最好熨烫一次,以达到杀虫灭菌之目的.熨烫时先把里衬辅平,用低中温度,速度要快,防止烫黄或发光;毛料领带应垫白布,喷水后熨烫.存放领带要保持干燥,不要放樟脑丸防蛀,最好用樟脑精块。

〖附注·补充〗

下页:治便秘食疗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