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道歉的艺术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3 月30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关东军日共党员伊田助男,用汽车送给中共游击队10 万发子弹后,自杀身亡.(1933)

〖每日格言〗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魏徵

〖知识卡片〗

在人际交往中,免不了会出现一些有碍他人的言行,因此需要学会道歉.诚挚的道歉不仅能够和解被损坏的关系,而且还可以使这种关系变得更为牢固。

1.如果你没能用语言来表示你的歉意,那么就传递一个表示和解的信号.一场争吵之后一束花可抚慰被尖酸刻薄话语刺伤的心。

2.记住,向人表示道歉不是一件丢脸的事,而是成熟和诚实的表现。

3.除非你的道歉意味着真正的悔悟,否则也就不会起到和解的作用,因此务必说的是真话。

4.道歉要保持一种尊严——不要卑躬屈膝.你是试图纠正你的错误,这是应当得到尊敬的。

5.如果理应道歉,要当机立断.推延会使这种表示更为困难,有时甚至成为不可能。

应该指出,接受道歉和向人道歉同样重要,大多数人觉得很难向对方开口道歉,接受道歉的人应该钦佩对方的高姿态。

〖附注·补充〗

下页:防止脚臭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