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冠心病患者的过冬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1 月4 日

〖历史上的今天〗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其宗旨是:增进各国在教育、科学、文化方面的合作与交流.(1946)

〖每日格言〗

困惑孕育着一个全新的选择.没有困惑便不会有反思,不会有突破、超越。

——佚名

〖知识卡片〗

冬天,是冠心病心绞痛急性发作的季节,尤其是初冬和冬末季节转换的日子更易发作.因此,冠心病患者除需坚持服药处,还要做到以下几点:1.身边备好随时可取的急救药品,如硝酸甘油等。

2.要定期复查,注意前后的对比.根据心电图的变化和自觉症状,及时按医生的调整方案治疗。

3.坚持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如户外散步、打太极拳等.遇有骤冷、风雪等天气变化时,应适当减少室外活动。

4.要适应冷水洗脸,用温水洗澡,从而提高抗寒能力。

5.要注意保暖,根据气候的变化更换衣服,并积极防治感冒、支气管炎及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6.有条件的最好在晚上睡前吸氧10-20 分钟.无条件的可以每天清晨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以防冠心病的发作。

〖附注·补充〗

下页:悬挂字画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