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家庭用具的擦洗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6 月6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国民党政俯聘请毛泽东、林祖涵、董必武等为国民参政会参政贝.(1938)

〖每日格言〗

话不在多,在于说中了事和理的要害,能打动听众的心。

——谢觉哉

〖知识卡片〗

木制家具平时用干擦和上蜡来保养.至于有些难于擦掉的污垢,可先沾少许牙膏擦,然后再用绞干的沫布擦除.胶合板做的家具,一般污迹可用洗涤剂去除,严重的污迹可用掺有甘油酯的清洁剂去除。

金属制作的家庭用具,一般用抹布即可擦去灰尘.若是污垢重,可先抹上家用洗涤剂,再用劲干擦.如果某部分已生锈,则先用砂纸磨掉锈斑.凡是镀铬的用具,用一块抹布沾水一擦,就会发出亮光。

塑料用具若有轻度污迹,可用家庭洗涤剂去除;重度污迹,则须用热毛巾沾洗涤剂擦洗,或者用刷子刷洗.最后都要用水擦或干擦去净洗涤剂成分。

藤制家具的网眼里容易积存灰尘,可用毛头柔和的刷子拂去.遇到污迹严重的,可用家庭洗涤剂抹去,再干擦.若是白色藤制家具,则最后还须抹醋,使之和洗涤剂中和,以防变色。

〖附注·补充〗

下页:冠心病患者的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