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夏秋衣物的处理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8 月3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哥伦布率领三艘船只、百名船员从西班牙出发,航海探险.(1492)

〖每日格言〗

一次冷静的裁决,胜过千次草率的会议。

——威尔逊

〖知识卡片〗

1.暑天浸泡衣物以半小时到一小时为宜,因为天热,水温高,加之衣物染有汗液皮脂等物,浸泡时间过长,衣服纤维会发生水解作用,从而降低衣物的牢度。

2.开箱时,如发现衣裤有霉斑,不要用刷子刷,也不宜用肥皂洗,只要调制适量的有粘滑手感的明矾水浸泡一会儿,然后搓洗,霉斑自会溶解,不留痕迹。

3.热天洗色彩鲜艳的衣物时,可在水中放一点盐,能较好地保持色彩的鲜艳度。

4.夏秋季衣物易染汗迹皮脂,白色衣裤易发黄,先在百分之三的盐水里浸泡,然后用肥皂水清水漂洗,或先用生姜片涂在汗迹上揉搓一下,再用水漂洗,衣物能保持洁白的颜色。

5.翻晒皮货衣物,要在上面罩一层蚊帐纱之类,减少红外线直射,能防止断毛.晒热的皮货待阴凉后入藏,也不易断毛.皮货驱虫防蛀宜放烟草,不要放樟脑球。

〖附注·补充〗

下页:抗衰老的食品——小磨麻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