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良种信鸽的鉴别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6 月25 日

〖历史上的今天〗

美帝侵朝战争爆发.(1950)

〖每日格言〗

对一个有优越才能的人来说,懂得平等待人,是最伟大、最正直的品质.——理查德·斯蒂尔

〖知识卡片〗

一般说来,良种信鸽具有体健、轻盈、劲短、尾紧束、腹部转薄、前胸略圆、龙骨与耻骨间距短、羽毛润滑有光泽等特点。

良种信鸽的头均较大,前额发达,头顶宽圆,后脑饱满.鼻孔大对信鸽高速飞行有利,一般健康的鸽子鼻瘤下皆有白色脂粉.优良信鸽眼睛明亮清澈,眼球上下抖动,瞳孔呈圆体,神采飞扬。

信鸽体型要求匀称,背部平坦,呈圆形的更佳.体短而略呈三角形.腹部紧缩的信鸽飞翔速度较好;体长的则耐久力较强.对胸肌的要求是结实发达,用手指压下去有弹性,肌肉厚实。

龙骨要求直,弯曲的应淘汰.龙骨与耻骨之间距一般以1-2 指宽为宜.对鸽翼的要求是展翅幅度大,羽质致密,富有弹性,手感平滑如绢绒,主翼居中,细型为佳,鸽尾在飞翔时起控制方向及平衡身体的作用,故尾翼应紧实,与体躯呈一直线。

〖附注·补充〗

下页:夏秋衣物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