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家用电器的摆放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6 月18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莫斯科举行.大会批判了'左'倾盲动主义和右倾投降主义.(1928)

〖每日格言〗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正常的血液循环。

——佚名

〖知识卡片〗

1.方向位置的选择.凡是依靠天线接收信号的收音、收录、电视机,其接收能力与摆放方向位置十分有关,要精心选择。

2.避免强光的照射.几乎所有的电器产品,尤其是电视机,如果强光照射,会影响其使用寿命。

3.减少湿热的影响.湿热会使电气性能严重恶化、击穿、短路甚至完全失效.因此家用电器要离水源、热源远些。

4.通风防尘.良好的透气性和无尘的房间,能保证电器元件的散热条件,而且有利于提高其工作效率,延长其使用寿命。

5.平稳牢固的安放.特别是大型家用电器平稳牢固安装,可防止使用过程中引起剧烈振动,造成精密零件的变形。

6.远离磁场的感应.有些电器如音箱会产生强大的磁场,有些电器又非常怕磁,例如彩色电视机.一般情况下,家用电器都要避开磁场。

〖附注·补充〗

下页:近视眼儿童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