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钓鱼与健身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9 月30 日

〖历史上的今天〗

郑州黄河大桥建成.(1986)

〖每日格言〗

知识不多就愚昧;不习惯于思考,就粗鲁或蠢笨;没有高尚的情操,就卑俗。

——车尔尼雪夫斯基

〖知识卡片〗

当今世界,人们已把钓鱼作为一种健身方法,其实我国历史上早就出现了以垂钓而健身的著名人物.譬如周朝的名相、那位活了97 岁的健康老人姜子牙就是其中的一个.据现代医学研究,垂钓至少有三个方面的健身作用.垂钓之处,水浪翻花,草木葱茏,且随时散发出氧气、负离子、杀菌素和芳香物质.垂钓者吸入这清新空气,有益大脑健康,增强记忆力。

垂钓姿势,时而站、蹲,时而坐、跪;垂钓时注意力集中,直视浮标,全神贯注.动静相宜,静时可以清气换脑,存养元气,积累精力;动时可以活动筋骨,按摩内脏,产生抗力,增强体质,颐养气质。

河湖垂钓,一是视野广阔,可以看那天边流水、上空翔鸟、水中映影、花丛蝶飞等美景;二是听觉活跃,哗哗涛声、呼呼风声、叽叽鸟声,皆可调节视听,聪耳明目。

〖附注·补充〗

下页:名人成功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