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家庭制果汁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7 月22 日

〖历史上的今天〗

江青提出'文攻武卫'口号,在全国范围开始'武斗'.(1967)

〖每日格言〗

暴力是扭不转历史发展法则的。

——张伯苓

〖知识卡片〗

1.杨梅汁.将杨梅洗净,沥干水,装入容器;加上糖腌1—2 日,腌出汁,然后将汁置于文火上煮沸即离火,再将汁倒入消毒过的瓶内,凉后放入冰箱待用.饮用时,取适量加水或冰块即可。

2.西瓜汁.将西瓜洗净,一刀开成两半,再用经消毒的汤匙刮去瓤,并搅至碎烂,先使部分瓜汁溢出,然后用消毒过的纱布压包挤住,使汁流入干净的杯内.西瓜汁可直接饮用,或加入适量的白糖,搅匀盖好后放入冰箱保存。

3.番茄汁.将番茄洗净切成小块,用消毒过的纱布包住挤汁.将汁置旺火上烧沸即取下冷却后饮用.也可加入冰糖水、冰汽水或冰块混合饮用.如加入蜂蜜,则另有一番滋味。

4.鲜桔汁.剥出桔瓣,剥去白衣,将桔肉置于容器内,用消毒过的纱布包着桔肉挤出汁.最好是现吃现做,避免维生素的损失,或放入冰箱保存。

〖附注·补充〗

下页:烟茶饭水皆可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