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居室色彩的配置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 月18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南京长江大桥正式动工修建.这是我国自行设计和施工建造的双线、双层的铁路和公路两用桥.(1960)

〖每日格言〗

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

——朱嘉谈读书

〖知识卡片〗

首先,室内色彩应有一个主色调,忌讳大红大绿对比强烈、刺激性的色调,也不宜选配暗淡无光的灰颜色,一般以明快、淡雅、柔和的色彩为宜.其次,四周墙壁要用大块面、有延伸感的明快色彩,切忌在一面墙上使用对比色彩来装饰,否则,限制了人的视觉感.如果墙壁选用白色、浅棕色、柔和的蓝色、绿色等,可使小的居室有空间扩大的感觉。

再次,室内家具、窗帘、床罩、台布、沙发面料,甚至小摆设的色彩,都应注意与室内主色调相和谐。

最后,还要考虑灯光对色彩的作用.用什么色配什么光是不可忽视的.如在日光灯下的红润脸色呈灰紫调,白色的墙面会带青色;而在白炽灯下红润的脸颊变红紫色,白色的墙面呈橙黄色.掌握好光和色的配合变化,会使居室产生光色柔和、舒服的效果。

〖附注·补充〗

下页:家庭制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