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家养全鱼须知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5 月22 日

〖历史上的今天〗

31 个非洲国家元首、政俯首脑举行会议,决定成立非洲统一组织.(1963)

〖每日格言〗

信念,理想,是使人奋斗的精神支柱和力量。

——苏叔阳

〖知识卡片〗

1.家养金鱼用什么水? 可以用自来水.但自来水用漂白粉消毒过,马上使用不行.可将水暴露在空气中存放24 小时,夏天可存放更长时间,消除水中的游离氯后即可使用。

2.金鱼浮头怎么办? 一般刚买来的金鱼常常浮头.这是因为金鱼尚不适应家庭中小鱼缸的环境,水中的氧气供应不足;或是喂食过多、过急,金鱼贪食过量不适.故新买金鱼的头两天,暂时不要喂食,待鱼适应新的环境后,再给予饲料,并掌握喂食量.夏季气温高,水中氧气相对减少,且金鱼活动量大,需氧量增加,鱼喜浮在水面呼吸,因而要勤换水,保证水中有充分的氧气。

3.金鱼的饲料:动物性饲料有红虫、蚯蚓、熟蛋黄、虾皮粉等;植物性饲料有干面条(捻断,用开水浸泡至半熟、放入冷水备用)干面包屑、饭粒等。

〖附注·补充〗

下页:生梨的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