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洗涤小窍门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3 月12 日

〖历史上的今天〗

我国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在北京病逝,终年59 岁.(1925)

〖每日格言〗

时间应分配得精密,使每年、每月、每天和每小时都有它特殊的任务.——夸美纽斯

〖知识卡片〗

1.洗衣服不脱色.一是洗得勤洗得轻,二是用肥皂和碱水洗的话,必须在水桶里放些盐(小桶水1 小匙.最好是精盐),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2.硬毛巾变软.毛巾用久了,就会变硬,用起来很不舒服.把硬毛巾放进洗衣粉或碱溶液中煮沸30 分钟,然后用清水漂净,毛巾即可变软。

3.毛料服装除亮.毛料服装穿的时间长了,时、膝、臂等处常常因磨擦而发亮光.若在这些地方涂上食醋和水各一半的混合液,略干之后,再涂一次,然后垫上干净的布熨烫,即可把光亮除去。

4.用茶水洗毛线.毛衣赃了,有的同志用洗衣粉揉搓,有时还不一定洗净.如果用茶水清洗毛线,洗后毛线不硬,还很干净.所用茶水要浓一点,将毛线泡入茶水中20 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放阴凉处散干即可。

〖附注·补充〗

下页:柑桔保鲜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