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饮酒的学问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 月28 日

〖历史上的今天〗

日本侵略军进攻上海,驻守上海的十九路军奋起抗战,'一·二八事变'发生.(1932)

〖每日格言〗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

——司马迁

〖知识卡片〗

1.饮酒的量.饮酒过多,体内乙醇含量增加,对机体有损伤.乙醇代谢产物乙醛,对机体也有较强毒性.专家们认为:每天摄人乙醇的量不应超过45 克,相当于啤酒两瓶。

2.饮酒的方式.空腹饮酒,对消化道粘膜有较强刺激作用,不利于健康,适当伴食一些菜肴,既可降低胃中乙醇浓度,又可促进食欲。

3.饮酒的好处.乙醇进入机体内,会产生热量.因此高寒地区的人们及从事户外作业的人员,适当饮酒可增强机体御寒能力。

4.饮酒的害处.孕妇不应饮酒,否则易影响胎儿发育,导致畸形.大量饮酒,会造成机体脂质代谢失调,引起高血脂,进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附注·补充〗

年龄的学问

人的年龄有5 种:

1.日历年龄:随着时间的消逝均等地增长着。

2.外貌年龄:由于遗传素质和后天保养的差异,日历年龄相同的人其外貌年龄也会大相径庭。

3.生理年龄:日历年龄相同的人其生理年龄不一定相同,有些人未老先衰、百病缠身,有些人则宝刀不老,青春常驻。

4.心理年龄:人们在心理年龄面前并不是平等的,有些人年纪轻轻,其心理者得很,有些人即使达到垂暮之年也童心未泯。

5.社会年龄:人们的社会年龄是与其经验、知识和才能的积累成正比的.但有些人年纪一大把,办起事来却幼稚可笑,有些人则'人小心大',少年老成。

下页:金属制品清洁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