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牛奶的妙用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2 月6 日

〖历史上的今天〗

美国'阿波罗'登月发射在佛罗里达州开始.(1972)

〖每日格言〗

品质高尚的人永远年轻美丽。

——冯雪峰

〖知识卡片〗

1.早晨起床眼皮肿了,用牛奶加点醋和开水混合,然后,用棉球蘸着在眼皮上擦3-5 分钟,再用热毛巾捂一下,眼皮很快就会消肿。

2.吃过大蒜后,口中会有一股难闻的蒜臭味儿.这时,你若喝杯牛奶,或用牛奶漱口,蒜臭味儿即除。

3.烹炒时,若酱油放多了,在菜中加入少许牛奶,可使味道变美。

4.炸鱼前,将鱼用牛奶浸泡片刻,这样炸出来的鱼不仅无腥味儿,且异常鲜美。

5.洗浴后,用鲜牛奶擦脸.常此,可使皮肤保持光滑柔软。

6.衣服沾上墨水迹,先用牛奶洗,再用洗洁净浸泡后搓洗,污迹可除。

7.夏天,发馊变质的牛奶兑入适量水浇花,花会开得更艳。

〖附注·补充〗

肉皮的抗衰老功能

肉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纤维与弹性纤维,丰富的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这些都是延缓衰老必需的营养物质.人的面部出现皱纹,是因皮肤组织细胞缺水,弹性下降所致,而胶原蛋白正好能提高细胞结合水的能力.肉皮、软骨、肌腥中含的胶原蛋白,比猪肉要高出2—3 倍,但脂肪含量则仅为猪肉的一半.所以,经常吃些肉皮,可使面部皮肤得到保养,还可补益精血,光泽头发,增加肌腱韧性,从而达到延缓衰老之目的。

下页:花卉的扦插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