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瓶胆去水垢妙法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4 月17 日

〖历史上的今天〗

日本强迫清政俯订立结束中日甲午战争的不平等条约——《马关条约》.(1895)

〖每日格言〗

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

——爱迪生

〖知识卡片〗

1.往暖瓶里倒入两汤匙食盐,再装满热水,10 分钟以后将水瓶转动几下,再浸泡一小时左右,水垢即可去除。

2.将半瓶食醋加入温热水装满瓶胆,浸泡1—2 天,直到水垢脱落。

3.将酸菜200 克左右,用水煮热后一并倒入瓶胆内,浸泡一天左右即可去除水垢。

另外,在清除水垢之前一定要注意:瓶内的温热水不要倒净.因为有少量温水留在瓶内,可以大大减缓收缩速度;同时,水瓶放置的地方以较温暖为宜。

经化学分析,水垢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物质.因此,抓紧寒冬来临之前去除水垢,不但防爆,还防病健身。

〖附注·补充〗

旧雨伞的妙用

无修理价值的旧尼龙伞,其伞衣大部很牢固,因而可将伞衣取下,改制成图案花色各异的大小号尼龙手提袋.其制作方法是:先把旧伞衣顺缝合处拆成小块(共八块)洗净、烫平,然后用其中六片颠倒拼成长方形,两片做成提带或背带。

牙膏皮的妙用

搪瓷器皿出现小洞时,先用铁钉把小洞磨圆,然后将牙膏皮卷成小圆棒,插入洞中,在洞的两端露出3-5 毫米,进行铆补即可。

下页:禽蛋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