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人参的鉴别和食用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3 月26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召开沿海部分城市座谈会,开放大连、秦皇岛等14个沿海港口城市.同时开放海南岛.(1984)

〖每日格言〗

最贫的是无才,最贱的是无志。

——约翰生

〖知识卡片〗

目前参药店供应的西洋参大部分来自美国、加拿大,规格有特大支、大支、中支、小支4 种.特征:螺纹呈青色,表皮比较紧密自然,色泽呈黄色,切片断面略带灰色,香味自然.而地摊上出售的西洋参一部分来自东北地区引种自种,一部分也有假冒伪劣产品,谨防上当。

1.红参.也称别直参,产地朝鲜.特征:芦矮、短大,有皮有肉,皮壳黄亮,体肥壮、挺秀,有一种特殊的香味.不具备上述条件的,则是伪劣产品。

2.野山人参.特征:芦长碗密,大多数是圆芦,下部芦碗因参龄年久,逐渐消失,有三节芦、马牙芦、堆花芦、竹节芦、线芦等,体型多数是灵体、横灵体、笨体、顺长体等.纹肩部纹紧细密,深似螺旋,多数肩下无纹,皮黄白色,皮细而紧,有光泽,须细长,清而不乱,有明显的珍珠疙瘩,有弹性,类似皮条。

各类西洋参、红参、野山人参,一般可以入药或家庭炖服、切片空食、开水泡服、口内咀嚼皆可,其中西洋参、红参每日服3—5 克,野山人参每日1—2 克,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进服。

〖附注·补充〗

下页:盆景的取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