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傻瓜照相机的巧用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4 月10 日

〖历史上的今天〗

法国强租中国广州湾,强迫清政俯宣布两广、云南不割让与他国.(1898)

〖每日格言〗

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

——佚名

〖知识卡片〗

在各种各样的照相机中,傻爪照相机价格便宜,使用方便,不需对光圈对焦距便可成像,并很清晰,赢得许多摄影爱好者的喜爱。

但它也有一些缺点,如在拍摄中,照相机根据当时的光线条件,在预定的景深范围内进行拍摄,尽管可得到一张曝光正确、成像清晰的照片,但是摄影含的意图却不能得到体现,如有意增加或减弱曝光等,这无疑是一件小的憾事.这里介绍一种可将傻瓜相机任意调光的方法:如使用ISO100 胶卷,要使曝光增加一档时,可将相机上标明胶卷感光度的刻度转过一档,使之成为ISO50(即将ISO100 胶卷当ISO50 来拍);如要减少一档,可将刻度转至ISO200(即将ISO100 胶卷当ISO200 来拍).如欲增加或减少两档、三档,均可依此类推。

另外,傻爪机上均无两次重柏装置,想要做到这一点,只要将照相机底部的倒片按钮按下,同时转动卷片扳手,使上快门与卷片装置脱开,仍可达到既上了快门而又不进片的目的.下次再上快门时,倒片按键又会自动复位.这样就又多了一种使用功能。

〖附注·补充〗

下页:老人卧床保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