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皮革服装的选购与保养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0 月12 日

〖历史上的今天〗

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被判四年徒刑.(1975)

〖每日格言〗

和平、友谊,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

——无名氏

〖知识卡片〗

在选购皮革服装时,要选择皮质柔软、手感丰满、伤残较少、具有弹性(伸张力)、色泽纹理基本一致的面料革。

里子要尽量选择质量较好的美丽绸,羽纱绸的牢固程度较差.袖口、领子、里面长短要适宜、平整。

脑力劳动者因活动量较小,可穿着细腻美观的绵羊皮服装;体力劳动者活动量较大,可穿着结实耐用的山羊皮、牛皮、猪皮等革制服装.一般来讲,上衣选择山羊革最适宜,因为山羊革纹理适中,耐磨力也强.裤子的选择最好是牛皮革或者山羊革,因为这两种革均牢固耐磨.皮裙子最好选择绵羊革,因为绵羊革手感柔软,穿着舒适.当然,猪皮革服装也不错,它的主要特点是耐穿耐磨,价格低廉.皮革服装穿脏了不要用水洗,用绒布把革面上的尘埃污物揩掉(太脏可用酒精擦洗),再涂上一些夹克油,便可继续穿着.还可以取几只调匀了的鸡蛋清,用软布蘸上擦拭,能收到整旧如新的效果.皮革服装严禁接触油污、酸性和碱性等物质.如遇淋雨受潮或发霉,可用细绒布擦去,在阴凉处晾干,切忌在烈日下曝晒。

〖附注·补充〗

下页:蔬菜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