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烫伤自治八法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2 月12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张学良、杨虎成在西安扣留蒋介石,实行'兵谏':迫其停止内战,联共抗日.(1936)

〖每日格言〗

只有逆流而上,才能找到水的源头。

——佚名

〖知识卡片〗

1.烫伤时,用茶水冲洗,这样能减轻灼痛感。

2.如被热水烫伤,家中无烫伤药,又不便去医院时,立即向烫伤处涂抹一层浆糊封闭患处.这样既止痛,又可避免起水泡。

3.用豆腐一块加白糖50 克拌匀,敷于患部,豆腐干了就换,连换几次即可止痛.如伤口已烂,可加大黄3 克与豆腐搅拌一起敷,效果更好,几小时即可治愈。

4.火烧、水烫伤,立即用食盐、大酱、酱油涂抹烫伤处,不会起水泡,能减轻烧烫之痛苦。

5.酸枣树皮100 克加水500 毫升,煎一小时后去渣,取汁涂在创面。

6.黄柏末15 克,鸡蛋黄2 个,调匀,放在阴凉处于后研末外用.用时先将香油涂在创面,再将药末撒上。

7.生大黄15 克,香油适量,食盐少许.先用香油涂患处,然后把盐和生大黄研细,用香油调膏外用。

8.生石灰1 份,加水4 份,充分搅拌后,取上层清液,并将等量香油缓慢加入,搅成糊状,再加适量冰片,涂于创面,每日1-2 次。

〖附注·补充〗

下页:跳交谊舞的礼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