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健脑的营养素食物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3 月18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北洋军阀段祺瑞屠杀在北京天安閁前游行、请愿的爱国群众,制造三·一八惨案.(1926)

〖每日格言〗

一切真正美好的东西都是从斗争和牺牲中获得的,而美好的将来也要以同样的方法来获取。

——车尔尼雪夫斯基

〖知识卡片〗

1.卵磷脂: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可从大豆、芝麻等豆类食品中摄取.美国临床实验发现,老年呆痴症患者连续食用豆类食品能恢复记忆力。

2.脂肪酸:可提高记忆力.只能从食物中吸收,宜多吃秋刀鱼、金枪鱼等鱼类。

3.葡萄糖:成年人的大脑每天需消耗120 克葡萄糖.如果不能适当补充葡萄糖,会导致大脑迟钝,并经常感到睡眠不足.可从米、面包中吸取。

4.蛋白质:能使人的判断力和感受力更敏锐.在脑细胞的构成物质中,除脂肪(约50% )外,蛋白质是占最大比重的物质,约有40% .多饮牛奶和乳酪食品,可以增加蛋白质的吸收。

5.维生素B1、C、E:能够提高智商水平,加强记忆力和集中力.可进食主果、花生、蔬菜、海藻类(如紫藻菜、海带)等.此外,多喝绿茶可以明目安神。

6.钙质:能提高记忆力和集中力.可多吃含钙质的蔬菜、瓜果,如菠菜等。

〖附注·补充〗

下页:药酒的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