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家庭制果酱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7 月8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国内卫星通信网开通.(1986)

〖每日格言〗

伟大的心胸,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的不幸。

——鲁迅

〖知识卡片〗

1.苹果酱.选取新鲜无虫害的苹果,洗净煮软后,除掉皮和籽,搅碎成泥状.再用煮果的汤汁混入果泥中拌和,放入锅中煮沸后改用中火煮,并不停搅动.待水分蒸发掉一部分后(切记不要烧焦)把锅离火,加入0.25 公斤糖搅匀.再用小火煮,随煮随搅,约10—20 分钟即可。

2.桔皮酱.选取新鲜桔皮,剪去蒂头,洗净后在另一清水中浸泡24 小时,用小刀刮去皮内白色部分,余下的切碎后放入铝锅,加水浸没桔皮,用旺火煮沸,再用小火焖4—6 小时,待桔皮手捏即碎时全部捞出,捣烂,过箩,成酱状时加水拌入糖,放入锅中熬1 小时左右取出装入洁净的瓶内晾凉,盖严,置阴凉处贮存。

3.红果酱.选新鲜红果洗净,每个切成两半,剔除虫蛀和腐烂的,挖去籽后加水,放入锅内,置炉火上煮沸10 分钟,然后加入白糖,改用文火煮,煮至汤汁浓稠快收干时停火.最后趁热将红果酱装入带盖的瓶内,冷却后盖严瓶盖贮存。

〖附注·补充〗

下页:居室的“软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