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石英表的使用要诀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5 月30 日

〖历史上的今天〗

英国巡捕在上海屠杀中国革命群众,'五卅惨案'发生.(1925)

〖每日格言〗

既异想天开,又实事求是,这是科学工作者特有的风格。

——郭沫若

〖知识卡片〗

为了使指针式石英表经久耐用,保持'青春',在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防水.目前国内销售的石英表由于价格限制,一般都不能防水.水及其蒸汽如进入表中,除了会使机械零件锈蚀、表盘变色外,还会造成绝缘电阻下降,电耗增大,严重的会造成CMOS 电路不能工作,影响表的正常使用和寿命.水气如果进入表内,可打开后盖,取出电池和表芯,用干净脱脂棉擦净表面玻璃上和表壳内的水珠,将表芯放入置有硅胶的容器内,干燥后重新装上.如果进水严重且时间较长,则应送钟表店清洗。

2.注意防磁.一般石英表防磁性能虽好,但强磁场会影响表的走时精度,所以不要放在收音机、电视机旁。

3.不要随意打开后盖,防止灰尘、纤维等进入表芯,影响表壳的密封和防水性能。

4.避免猛烈地冲击、碰撞,以免造成石英晶体和轮系轴尖的损伤。

5.一般6—7 年擦洗一次油泥,二三年更换一次电池。

〖附注·补充〗

下页:西瓜的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