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幼儿意外伤病的处理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0 月24 日

〖历史上的今天〗

首都百万军民在天安閁广场热烈庆祝粉碎'四人帮'.(1976)

〖每日格言〗

认朋友,急不来,急来的朋友去得也快。

——三毛

〖知识卡片〗

1.鼻出血.用适量消毒棉花或纱布塞进鼻孔,用手指轻压鼻翼数分钟,病孩头部抬高或采取半卧位,前额和鼻部放冷水毛巾或冰袋帮助止血,止血后在2-3 小时内不要活动。

2.烫伤.轻度的可用苏打水清洗伤处,涂1% 紫药水;如起泡,不要弄破,以免感染.衣裤鞋袜不要用力拉脱,要用剪刀慢慢剪开揭脱.严重的用于净湿被单包裹后立即送医院。

3.异物.儿童吞服了小玻璃球、纽扣等异物,或吃进了有针刺的物品,应立即将其头部放低,用手轻拍背部,使异物咳出;如无效,应急送医院抢救,千万别用手掏,以免伤及口腔,异物反而不易取出。

异物进入耳朵时不要乱挖.如虫子误入耳道,可用手电筒照射,虫子一般见光后即爬出来.无效时应及时到医院取出。

异物误入鼻孔后不要用于掏,可压紧无异物的鼻孔用力擤出.无效时送医院处理。

异物进入眼内,不要用力去揉,让孩子闭上眼睛片刻.如无效,请送医院处理。

〖附注·补充〗

下页:猫的饲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