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香蕉的药用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3 月22 日

〖历史上的今天〗

袁世凯被迫取消帝制.袁窃取大总统职位后,改'中华民国'为'中华帝国'.在声势浩大的反袁护国运动中被淘汰.(1916)

〖每日格言〗

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要重复错误。

——周恩来

〖知识卡片〗

香蕉含丰富的蛋白质、淀粉、脂肪、糖和各种维生素,营养丰富,香甜可口.现代研究发现香蕉有抑真菌、细菌的作用,能治多种病症。

1.治疗高血压.香蕉含钠量很低,没有胆固醇,却含有较多的降血的钾离子.钾离子可抵消钠离子的升高和损伤血管的作用.同时,香蕉还有改善血管的功能.所以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病患者宜多吃些香蕉.此外,用香蕉皮30-60 克煎汤服用,或用香蕉适量煎服,还能防治脑溢血。

2.治疗咳嗽.由于香蕉有润肺的作用,故可用于治疗肺燥之干咳者.方法:用香蕉2-3 只,冰糖20-30 克,加适量水服,每日1-3 次,连服数日,即有一定疗效。

3.治疗痔疮出血、大便淤结.由于香蕉有润肠作用,故适于痔疮出血、大便淤结者服用.方法:每日早晨空腹食2-3 只香蕉,连吃数日,即有效.此外,香蕉对胃溃疡还有医治作用。

〖附注·补充〗

下页:幼儿意外伤病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