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录像机的保养与使用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5 月16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通过了指导'文化大革命'的纲领性文件(即'五、一六通知').一场历时10 年的'文化大革命'发动起来了。

〖每日格言〗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国策·赵策一》

〖知识卡片〗

录像机是精密贵重电器.正确使用和保养录像机除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外,还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录像机应安放在空气流通、清洁干燥的房间,避免强磁场、强震动及阳光直射.室温要求在5—40℃,相对湿度在30—60℃为宜.否则,不仅影响图像质量,还会缩短录像机(特别是录像磁头)的使用寿命。

2.录像机的视频磁头、各种磁头、主导轴走带导柱等部件要定期清洁.污垢和脱落的磁粉往往会粘附于磁鼓上,糊住磁头,直接影响图像质量.清洁视频磁头时,可将麂皮片沾上无水酒精,轻轻地贴在磁鼓的磁头位置上,然后用手慢慢地转动磁鼓.千万不要沿磁头垂直方向擦拭,以免损伤磁头。

3.通电之前,先要检查录像机的交流电源电压是否与室内供电电压一致。

4.从冷的环境到热的环境不能立即开机,要等到机器温度与环境温度一致后方能开机。

〖附注·补充〗

下页:香蕉的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