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自我保健按摩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2 月9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国际红十字会在日内瓦成立.它是一个战时照顾伤员、平时预防灾难、救济难民的机构.(1863)

〖每日格言〗

若喜爱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

——歌德

〖知识卡片〗

常做胸、腹、腰、背的自我保健按摩,可以防治内脏器官的疾病,增强体质。

1.胸部保健按摩.①右手掌心放在左侧胸部第五肋骨处,五指伸直,在左侧胸壁从左至右旋转按摩64 次.②右手掌心放在两乳之间、锁骨下面,五指伸直,上下来回按摩64 次.常做此按摩,可防治冠心病、高血压病和胸部软组织损伤。

2.腹部保健按摩.①右手掌心放在脐中央,五指伸直,放在左侧腹壁处,从左至右旋转按摩64 次.②右手掌放在左右肋缘下,腹直线中央,上下来回按摩64 次.常做此按摩,可以预防肝胆病、胃下垂,慢性胃肠炎、便秘等。

3.腰、背、颈部保健按摩.①右手掌心放在腰部中央,五指伸直,用手掌手指从左至右旋转按摩64 次.②两手手指伸直并拢放在颈后,从上至下(斜向)来回按摩64 次.常做此按摩,可以防治腰部软组织损伤、慢性肾炎、气管炎、颈椎病、落枕等。

〖附注·补充〗

下页:扑克牌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