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老年妇科病的防治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8 月21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队伍开始穿越草地.(1935)

〖每日格言〗

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狄更斯

〖知识卡片〗

妇女进入老年期后,卵巢功能衰弱,雌激素分泌减少,常会导致阴道粘膜上皮细胞变薄,抵抗力下降,发生老年性阴道炎、尿道炎、无菌性复发性膀胱炎,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小便失禁等症状,严重者还会造成阴道粘膜溃疡,甚至积脓,非常痛苦。

预防老年妇科病的办法是:每晚临睡前用温开水洗外阴;洗澡最好淋浴,不要在不干净的浴池洗澡,以防滴虫或霉菌感染;不要穿过紧的裤子,以防阻碍湿气散发而细菌繁殖,引起阴道炎等病。

经常用高锰酸钾洗外阴,容易引起菌群失调,会使外阴皮肤干枯老化.治疗老年性阴道炎,可用百分之零点五的醋酸或百分之一的乳酸冲洗阴道,或每晚洗净外阴部后,将一位雌激索栓剂塞入阴道内.如脓性白带多,冲洗阴道后,可涂擦抗生素类软膏.对尿道炎或膀胱炎,可服用雌激素制剂,配合抗生素类药物.此外,进入老年期后,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雌激素,并配合孕激素,能预防老年妇科病的发生。

〖附注·补充〗

下页:使用太空棉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