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家庭生活用灯的学问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1 月7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列宁在彼得堡领导反对克伦斯基临时政俯的革命.(1917)

〖每日格言〗

乐观主义的人是积极向前奋斗的人,是战胜愁虑穷苦的人。

——邹韬奋

〖知识卡片〗

1.书写与阅读——光线应该和人的视线同交于书本.一般可放在使用者的前方且略微低于人头,避免书写者直接看到光源。

2.会客——一般可用落地、台式两种,形式为方向性照明.这样,便可造成会客区域与周围其它相对隔绝的状态之中.同时,宾主双方都有一种亲切感。

3.化妆——可采用方向性照明,如小的射壁灯.但要注意,不能把灯具装在镜子的上方,这样,人的眼眶底下会出现明显的阴影.将灯具放在镜子的两侧,用它照人而不照镜子。

4.收看电视——可以在电视机旁或上方对着墙或天花板和地面照射.由此,可以减少对人眼的伤害,同时也可避免电视屏幕的干扰。

5.用餐——灯的光线最好照射在餐桌表面上,而不要射入到用餐者的眼里.光线也不宜强烈,以促进人们的食欲。

6.睡觉——一丝淡淡的光线足以使人产生一种睡意.过于明亮会破坏这种宁静的气氛.用反射照明最为理想。

〖附注·补充〗

下页:老年妇科病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