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家用空调器的选购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6 月27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同意华国锋辞去党中央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选举胡耀邦为党中央主席.(1981)。

〖每日格言〗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苏轼

〖知识卡片〗

家用空调器按结构型式可分为窗式和分体式两大类;按工作形式分,有冷风型、电热型、热泵型和热泵热型.目前一般家庭适于选择窗式结构的热泵型(适宜南方气候)和热泵热型空调器.在选购时要注意下列几点:

1.确定适宜的空调器规格。

2.选择单位功率制冷量高和噪声低的空调器。

3.检查冷凝器和蒸发器的质量:①蒸发器、冷凝器的散热肋片应排列均匀整齐,不'倒塌';②散热肋片翻边无裂纹,铝肋片光亮清洁无氧化腐蚀斑点;③散热助片应紧紧胀接在钢管,不得松动。

4.检查空调器运行情况:①离心风扇和轴流风扇运行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声音,高低速是否分明;②压缩机启动运行是否正常、振动小、噪音低;③热泵空调器的电磁换向阀是否能换向;④电热型空调器的电加热器工作是否正常,各保护元件能否起到过热保护作用。

〖附注·补充〗

下页:提高阅读速度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