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红眼病的预防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8 月24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十大召开,'四人帮'江青、张春桥等进入政治局.(1973)

〖每日格言〗

自己应为之事,勿求他人,今日应为之事,勿待明日。

——孙中山

〖知识卡片〗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主要是接触传染,如一个健康人用了病人的毛巾、手帕、脸盆,或在已受污染的浴池洗澡,都可能感染。

在感染红眼病毒后一至二天,眼部即会有异物感、灼热感,结膜充血,外观双眼发红,眼睑肿胀,眼分泌物明显增多,流泪,怕光,先发痒后疼痛,重者可影响视力,一部分病人还会有耳前淋巴结肿痛,有的还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

预防红眼病,主要是注意个人卫生,不乱用别人的毛巾、手帕、脸盆,不要用脏手揉眼睛,浴室、理发等服务行业要加强公共卫生管理,浴中、毛巾、脸盆等用具,要做到一人一套.用后立即煮沸消毒,以防交叉感染,要严禁红眼睛病人进入浴池。

患了红眼病不宜包扎,不要用热水冲洗,可用1% 冷盐水冲洗、湿敷,保持患眼的清洁;选用0.5% 金霉素眼药水,每隔1 至2 小时,滴上二、三滴,临睡前擦金霉素或红霉素眼膏.严重的红眼病人,应去医院治疗。

〖附注·补充〗

下页:家用空调器的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