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居室的布置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 月19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美、苏、英等11 国组成远东国际法庭,在东京审判日本战犯.(1946)

〖每日格言〗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

——墨翟

〖知识卡片〗

精心布置居室,不仅能使室内变得生动活泼,而且也反映主人的生活情趣。

墙面可装饰绘画、挂毯、浮雕,选择最完整、最适于观赏的墙面做陈列位置.要注意画本身与墙面、家具的比例关系.墙小画大,显得拥挤不堪,反之,则显得空旷。

工艺品和古董可通过博古架进行展示,需注意的是,橱架本身的遗型、色彩要尽量单纯,要和居室的其它家具相协调.摆设品的数量以少为佳,也可定期更换,保持新鲜感,创造出不同的室内气氛。

喜欢看书、写作的人,可在室内开辟'学习角'.'学习角'的特点是,要有舒适、宁静的写作环境,宽裕的工作平面和充分的自然尤照.此外,宜留些空间摆一些盆果或常青植物,可调节气氛、减轻工作的疲劳。

爱好书画艺术的人,布置书画时要考虑与房间的整体格调相一致.若房间是古色古香的风格,宜配国画、书法艺术;如房间摆满了现代家具,则要选现代油画、装饰画。

〖附注·补充〗

下页:治冻疮的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