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洗澡的窍门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2 月11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张太雷、苏兆征等领导工人和革命士兵举行'广州起义'.(1927)

〖每日格言〗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

——屈原

〖知识卡片〗

一、水温要适度.老年人宜洗热水澡(高于37℃),青少年宜洗冷水澡(低于25℃),小儿宜洗温水澡(33℃左右)。

二、选用肥皂要适宜.不要用含碱多的肥皂洗澡,有皮肤病的人宜用药皂硫磺皂洗浴,小儿宜用小儿浴皂。

三、淋浴、池浴要选择.中老年人喜欢池浴,但时间不宜长;女士们应洗淋浴为宜。

四、洗澡时间要适当.空腹或刚吃饱饭都不宜洗澡,夏季每日洗一次,春秋季一周两次,冬季一周一次为宜。

五、洗澡莫受凉.室温要在20-25℃为宜。

六、老人洗澡勿过勤.因为年老体虚,皮脂腺萎缩,勤洗澡易疲乏,皮肤也易干燥而引起搔痒。

七、淋浴时,用喷水莲蓬头靠近皮肤,使水有力地喷射在身上,可使皮肤光洁.从不同的角度喷射,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射。

八、将两个橙子的汁挤到温暖的浴水里,躺在浴池内浸10 分钟,能使人体皮肤吸收维生素C,促进健美。

〖附注·补充〗

下页:居室的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