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中老年人的保健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3 月15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哈尔滨亚麻厂发生重大爆炸事故,死亡56 人,受伤179 人.事故由亚麻粉尘超过安全系数引起.(1987)

〖每日格言〗

被邪恶所青睐,说明你已经成了它的同流。

——无名者

〖知识卡片〗

心血管系统的疾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如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因素是血脂过高,而血脂过高的原因,既有饮食的因素,如膳食中胆固醇、甘油、三脂等含量过高,又有体内代谢的因素,如糖尿病继发的高血脂症等.其引起的严重后果如心肌梗塞、脑中风、偏瘫、痴呆等,常令人痛不欲生.慢性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肿瘤和糖尿病等,也是困扰中老年人的另一类常见疾病。

中老年人要防治这些疾病,首先应身心愉快,劳逸结合,做力所能及的运动,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低脂肪的食品,少吃肥腻食物,保证充足的休息.应定期检查身体,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肝脏是人体的化工厂,是生理运作的根本,强化了肝脏的功能,就等于提供了生理上必需的营养剂.康维强肝补血剂对加强中老年人的体质,增强抵抗力有显著的疗效。

〖附注·补充〗

下页:藕和莲的药用